我眼中的风景是你眼底的星光

文不对题||
半路偷跑||

“妈妈……呜……妈妈,我真的是因为运气不好……呜才被欺负的吗?”
裤脚沾了斑斑泥点,衣角看得出被狠狠揉过,脸上脏兮兮地左一道右一道痕,还挂着欲落不落的泪珠——五六岁的孩子身上揉着去不掉的稚气奶香,边说话边漏风,委屈得直扑女人的怀抱。

年长的女人顿时挂上无奈的笑:“不是噢,不是佳乐运气不好,而是因为太好了,所以上帝嫉妒了,悄悄偷走了一部分。”女人伸手抹掉孩子脸上的泪,笑意渐浓。
“再说运气不好的不应该是妈妈吗?因为妈妈花光了这辈子的运气才获得了——佳乐你啊。”

“真,真的吗?”年幼的孩子并没有如女人想象那样重新喜笑颜开,反而看上去更委屈了,“他们嘲笑我,说我说话漏风……可明明他们也漏风嘛!……还说我跑步总是摔倒,捉迷藏也总是第一个被找到,他们都不愿意和我玩了……”话音刚落孩子的眼泪就啪嗒啪嗒往下掉,委屈得不得了“上帝偷走我的运气,他会还给我吗?”

“会的会的。”女人没想到随口一句安慰却把儿子的情绪往更坏的方向歪了,“等佳乐长大了,上帝就会把运气全——部还给你哦!”
一个“全”字拖得很长,仿佛孩子的运气还有很多很多,多到数不完的样子。

“那,那怎么样才能算长大呢?长得比妈妈的书桌还高,比爸爸还高,比天还高吗?”
“这个妈妈也不知道,大概等你做成功一件什么事的时候,第二天醒来上帝偷走的运气就会还回来吧!”



|ω·)写不下了,标题只是觉得这样的乐叶很美好而已!最近乐叶圈见暖,有粮,无比高兴☆

小插曲:
当张佳乐突然想起小时候的事并对世邀赛后成功抱得归的美人叶修提起时,叶修的反应:
“噢,你的意思是你的运气其实还有很多,所以刚才猜拳的结果不能算数咯?……给我滚去洗碗!”
有了这个段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加乐叶tag,开

评论
热度(19)

©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个胖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