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叶】来条金鱼吗

你走在路上。这会刚下班,天气炎热不减,你只想马上回家泡空调。
远处十米外有一个流动小摊,装饰很简朴,很单调的挂着一块写有“宠物情人”的牌子。
你有些好奇,于是走过去一探究竟。

摊主是个阿伯,看到你来,笑眯眯的对你说:“要不要来一只宠物情人哦?”
说到底就是卖宠物的吧?单单有一个名字作为噱头。你望了望小摊,觉得也许单身的自己养一只什么也很不错。

“有什么比较好养活又不用花太多时间的吗?”
“有哦,来只金鱼怎么样?”

你点点头,阿伯就蹲下去,从柜子里拎出一个小小的透明塑料袋。
“唔,这是店里最好看的一尾啦。”

你付了钱,拎着塑料袋继续往家里走。
袋子里盛着清水,底下躺着一条金鱼。圆得像个球的小肚子,长而漂亮的鱼摆无精打采地随主人铺在袋子底。
“好没有精气神哦,不会是被坑了吧?”你伸出食指,隔着塑料袋戳了一下他的肚子。
金鱼摆动了一下尾巴,躲开你的手指换个位置继续躺,对着袋子外的你吐了一个泡泡。

“就叫你叶修好啦!”
回到家,你从储物室里翻出一个小鱼缸,把叶修倒到里面。然后你趴在桌子上,用手指甲轻轻敲了一下玻璃。
叶修似乎比在袋子里精神了一些,绕着鱼缸游了一圈,金红色鱼摆在暖暖的灯光下泛着漂亮的光。接着,他浮上水面和你对视。

不会真有灵性吧?
你有点疑惑,试图跟他打招呼。
“哈喽?”
叶修头一摆,又潜回水里。

你不死心,继续跟他说话:“以后就叫你叶修,怎么样?”
吐了一个泡泡。
诶?
“虽然鱼缸小了一点,不要嫌弃,明天我就给你换一个更大的,加上石头和水草。”
又是一个泡泡。
“唔,阿伯果然没骗我,你好有灵性啊,能再游一圈吗?”
泡泡。
鱼缸里的叶修完全没有再动弹一下的想法,静静地沉到水底。
“话说,你是我见到最胖的鱼了,肚子真的好圆啊!”
叶修猛的一摆尾巴,扭着头转到我对面去了。

哎呀,生气了。

你伸手把鱼缸转了半圈,让叶修重新面对自己。
“话说,一条不会太寂寞了吗?我给你找几个小伙伴吧?”

老式的时钟开始敲响。
一下,两下,三下……十九下,二十下。

你恍惚了一下,却突然发现鱼缸里那抹金红色消失了。
诶?你又揉了揉眼睛。
鱼缸里只剩一汪清水了。

鱼呢?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低沉疏朗的男人声音:好贪心哦,有我还不够吗?

啊!你站起身,有点吃惊的看着面前这个小帅的男生。

“我是叶修,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小剧场]
今天你觉得叶修的情绪格外低沉。
“怎么啦?”你扳动了鱼缸,让叶修正对着自己。
“饿了吗?想吃鱼食?”
一动不动,郁闷。
“寂寞了吗?不好意思呀,今天得赶稿子,忽略你了。”
一动不动,很郁闷。
“你想抽烟?”
吐了一个泡泡。

“一条鱼要怎么抽烟啦!”
……
……
……
“啊啊啊啊啊别翻肚子好可怕啦!好好好买买买”

评论(13)
热度(15)

©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个胖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