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快乐

“哈喽先生您好!我是荣耀电视台的记者,可以拜访吗?请问贵姓?”
“哦可以,我姓叶。”

“好的!叶先生,今天是圣诞节呢,在这个节日里有什么想说的吗?”
“呃……其实我想辟谣很久了,圣诞节送礼物的不是圣诞老人啊,也根本没这个人吧?”

“哈哈,是呢,本来就是一个美好的童……”
“其实送礼物的只是一群驯鹿而已。”

“……”
“只是之前在送的时候我们在天上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

胡说八道就不要用那么正经的表情了好吗?你以为你们是大雁吗?!
“哈……哈哈,听先生说‘我们’,所以叶先生也是其中一员吗?”
“是啊,我们驯鹿族一共两百多只,在圣诞节就会出去送礼物。不过现在大家的房子都没有烟囱,所以只能通过外面的管子送进去。”

“外面的……管子?天,天然气管吗?”
“唔,听你们人类说是什么……下水道?”

“……”
你真的确定这是送礼不是捣乱的吗?
“那现在您怎么是以人类的身份在这里的呢?”
“哦,因为只有圣诞节这一天需要干活,所以我们其他日子也很无聊啊。所以会来地球打工,隔个十年就换名字换地方呆着。”

“哦……那这样的话,叶先生这个名字也是个化名咯?”
“我们驯鹿没名字的。喜欢叫什么就是什么。我有两个朋友,曾经被我叫了二十年的skysky和eyeeye,他们也没说什么吧?”

“那在中国正在做什么工作呢?”
“还是老本行。”

“老本行?”
“开了家公司,送快递和外卖,生意还可以。”

“哦!那大家肯定都很认真啊!”
“是啊,为了抢占市场,我们也有用特别的方式送。”

“比如……?”
“化作原身去,用角戳门铃,都很方便。”

“……居民不会被吓到?”
“不会啊,他们看到我们,大多都很激动的尖叫。”

“然后呢?”
“然后报警。”

“……”
“别这么看我,其实我们已经很负责了,每个星期都准时召开驯鹿大会。”

“冒昧问下,开会的内容一般是什么呢?”
“讨论一下被人打电话抓到动物保护组织后,怎么撬开越来越高级的锁逃跑。”

“……除此之外,今晚上还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吗?”
“今晚十一点半后,我们会挑几家,去他们家拜访。”

“那可真好心啊……”
“从电视里爬出来,然后坐在枕头边静静的看着你。还不错吧,今晚刚好轮到我了。”

“好,好的,那今天的采访就到此为止,感谢您的……回答,可以再跟大家说些什么吗?”
“圣诞快乐,等我哦。”

评论
热度(23)

©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个胖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